昨天去到很多年沒去的日新大戲院看電影,
本來要看的是以為已經下二輪的巴黎拜金女,
沒想到出門前意外的發現還在首輪,
就決定出門去看…沒想到更意外的在後
到了日新之後不但手上提著大包魯味也提前在聽說比較便宜的小豆苗買了票,
沒想到的是在現場劃位時,
小姐竟然冷不防的說了一聲我們要看的場次沒有!
只剩三小時後有一場…媽你的逼!
最後和小婷決定看凱吉伯伯的新戲<關鍵下一秒>
抱著不知道為什麼會後悔的心情上了八樓,
人滿少的可能是因為不知道日新有提前上映消息吧,
可是我的心情也因為受到其他人對這部片影評的影響而一直告訴小婷一定會後悔吧!
說實在的,一直在片頭的新片預告時,
我的心情還在想著,
說不定連預告片也比正片好看。
直到正片出來後,
因為早就看過劇情介紹,
所以還事先預想過導演的處理手法,
不過這部片導演在讓凱吉伯伯現身和被發現的過程
中間用了很吸引觀眾注意力的方式,
把觀眾率先帶入情緒最高張的狀態,
爾後再一步步將觀眾情緒放入凱吉伯伯身邊人物對他的超人感應能力,
其實我覺得真的處理的不賴!不愧是好來烏…
而且導演的一步步帶入並不是用緩慢的步調來進行劇情的舖陳,
而是以好像已經計算過觀眾會進入發呆時間內的精準時間來做的時間計算,
將觀眾一步步以中規中矩的步調來引領進入電影劇情…
將一切步調掌握的十分切到好處。
本來在影評上受到影嚮的我的感覺,
忍不住想著自己真是太愚笨了!怎麼會受到影評的影嚮呢!
但還是忍不住想加一句說這是一部有劇情但張力不足的電影,
不過沒想到再一部的商業片還是讓我覺得它也十足的凱吉風,
凱吉伯伯一慣在電影裡的必備戲碼<眼神克人攻勢>
在這部戲裡也被他用的淋漓盡致!
再者因為預告片的剪輯讓眾多人以為這是一部強調大場面和災難的電影,
所以心情才會在影評上強調大場片都預告片內這句話受到牽制。
其實是部強調劇情的電影,
但因為必要而做出的災難場面,
沒想到會引發大多數觀眾的誤會。
再來段題外話,
電影裡凱吉伯伯預看到的他的未來
都每他以雙重模式演譯過,就好像提前選好不同結果的下一分鐘。
讓我想到odagiri在日本的lifecard的廣告…
也是不用命運的選擇,
當然lifecard裡面的那個主人翁odagiri不能提前預想未來,
可是用選擇lifecard的方式來廣告*未來的不同來自一瞬間選擇的不同*
倒是有不相似的相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