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了滿多狗壁哥的短篇和電影,

網路上評價不是很高的起爆,我卻覺得很不錯,如果要評分的話,我想給80分。

嚴格說來,如果這部電影不是由CJ Entertainment這樣大型的公司制作的話,或許它的評價會更高,

畢竟一部電影的評價標準也會因為制作方而有所變動。

獨立制片評價的標準,會讓大家在成本、選角、劇本創上上就有良心評價的保留,大型會社的評價標準反之。

滿多人的在電影片源下方進行評論,

內容不外乎是"天才或是瘋子、天才但是走偏了、天才但是不被理解",

究竟這部片的主角和天才有什麼關係? 根本沒有!

犯罪分子不代表要像好萊塢電影演的一樣,一定得有很聰明的頭腦來搭配反社會的人格。

主角充其量就是一樣像你我一樣的平凡人,像我們一樣平凡,所以會做錯選擇、會走向歪路、會想不開。

覺得劇本不合邏輯的人也很多,但是究竟哪裡不合邏輯? 其實我看不出來,只是因為角色並不是很聰明的犯罪分子所以做事到處露陷嗎?

他太平凡了,像個一般人一樣,因為曾經做錯事所以人生開始被陷制,因為被限制的人生而性格扭曲,致使他的犯罪意念不斷地萌生,

但也因為他平凡,所以他害怕,他無法堂堂正正面對自己的儒弱,所以屈就於被打壓的生活。

因為他平凡,所以這部片會出現這樣的角色設定。

劇情上來講,其實這部片沒什麼新意,

甚致第二男主一出場,就已經猜出八成的劇情和結果了。

所以演員的支撐力成為這部電影的看點,

但是其他角色就也只是一般平凡人的設定,個性上、對話上都是。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這部狗壁哥出道一來唯的的大型制作公司制作的電影沒有搞紅狗壁哥的原因,

不然狗壁哥在裡面的發揮可圈可點,

自帶節奏著詮釋被這個社會不公平對待的自己,

眼神演技全部到位,

雖然不至於是會讓他走紅的程度,但至少也該是可以進攻忠武路電影世界的程度,

沒想到還是讓他又沉浮了一年多才靠著連續劇裡的角色斬露頭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