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很愛連續一兩週內瘋狂力播主打的電影,上次我和表妹就因為每天出現章子怡藝伎回億的臉感到病態的想吐。
這週強打的是THE NUMBER 23,是一部前2/3我很甲意的電影。
只是最後真正的兇手和開發出來的真現讓我很不喜歡。
如果真的只是單純的自我意識被一個數字控制而下意識的自我了斷,或甚致有更唯美暴力的後果這部電影會更美。前2/3可以說是既黑暗又讓我恐懼到不行,我一直覺得會有更不得了的事發生,尤其是Jim Carrey還傻傻分不清楚地跑到小旅館住的時候,張開雙臂站在bacony上想跳下樓的那個章節,我個人感到一股陌名的張力,黑夜感覺不是完全的黑,略帶吊詭般的綠色淡淡地抹在黑夜的顏色裡。
Jim為這部戲有健身過後的效果也大概看的出來了!還讓我想到為了紅龍也有健身的雷夫先生~(雷夫先生真是帥暴了!)
而這幕想被黑夜天使直接吞噬的一幕,我覺得是這部電影真正驚悚的一幕。
最美的一幕大約是在電影開頭,殺人影像的片段片段地重演吧,配上復仇女神的單曲真的太適合。
沒想到片尾處理的那麼草率,是編劇怕劇情過於病態會流失觀眾嗎?
本來在他一時間以為自己的老婆是真正的兇手的時候,
我一股惱的自己也希望是,這樣接下來的情節一定更有趣。
一方面我真的希望他老婆就是兇手,
為了極端自負和自私的理由當初才會殺了那位女孩
一方面我甚致希望根本可以再扯進一個和他們生活完全無相干的人物進來,
把一切的故事從新溶入新陌生人裡。
不過如果單看他上半輩子被23所控制的人生,也是傳奇不到行了!
尤其是失控之後在小旅館進入瘋狂的境界寫下自白書的一幕幕,

如果把這兩段直接分開拍成兩部不同的電影我會更愛。
我太不甲意把他的後半輩子和前半輩子直接拼在一起,
用失憶當一切解釋一切故事原委的處理方式了,
雖然可以很合理解釋一切,卻顯得把事件太過美好化了。
失去了驚悚片該有的讓人匪夷所思的結尾,
更何況他後來可能有一段更美好的人生的那種ENDING~
太過樂觀了。
美國商業片就是這樣吧,永遠沒辦法突破像一些歐洲片一樣,
雖然歐洲片常常讓我看到睡著就是了!美國的片子還是得顧及觀眾觀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