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了一下
為什麼看"好色奇男子"時
我會這麼感動
一是時代吧!
我所知的日劇時代
記憶是來自阿祖的口述
阿祖還在世的那几年
他還滿愛說有關日據時代的點點滴滴
台灣到了現在
有不少的老人家談到日據時期
都是感嘆台灣再也回不去以前那一般"夜不閉戶、路不捨遺"的世代
當然~日據的前几年是可怕的!
日本為了徹底讓台灣人了解現在"誰是主人?"
幹了很多壞事!不多談啦~會痛!
可是等到日本正式治理"受馴服的台灣"後
一切都是乾乾淨淨的!
好色奇男子
我忍不住大哭了起來!
美軍前來轟炸被迫降服在日本下的台灣了!
美軍丟下了一顆顆的炮彈
月花園裡的大家緊張逃散
跑的跑
哭的哭
大家倒在地上了 跌坐在椅子上了 屈在櫃子裡了
天是一片暗的
月花園裡的大家無不哭喊
深怕炮彈是扔在自己的頭上!
大家的臉上滿是淚水也滿是汗水
但這是一部黑色幽默吧
在裡面總有一絲絲的恢諧和punch line
所以不會有人隨便死掉的!!
是時代讓我甘心把眼淚送給李國修~
當然還有對李國修的崇拜之心!
再來就是舞台了!
舞台設計和音樂設計
真的令人很感動~
也許是實驗劇場看的太多了!
所以反而喜歡看大劇場在舞台上的設計
大抵是滿足了心中一種"自己做不到,看看別人的也好"的心態
實驗劇場固然是很特色
但是經費的不足
造成了舞台設計上的不完備
雖然演員的演出才是重點
但是
我就是很現實的會被硬體設備感動的人啊!
小劇場們帶給我的往往只會是"一個夢想"的感慟
大劇場們帶給我的可以是享受和感動兩者
心中還真是配服做舞台設計的人啊!
因為不能老是的陳腔爛調
應該有的
還有創新囉!
創新創新
但是要創的適合劇本、時代、空間、資源
真是……
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