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於民國71年,那算是八零的末期,也是九零即將到來的時期。
我覺得我長大的過程,是一直遇到什麼東西都在銳變的時期。
那時候還是有人在拍著亦黃亦彩色的相片,
聽音樂同時有大卡匣和卡式錄音帶和黑膠,正是消費性音樂產品在轉換的時期。
黑金剛在我幼稚園時期大量出現在我的生活之中,
國小的時期大家則流行黑金剛+call機,call機最多人使用的是摩拖羅拉和愛快羅密歐。
進入國中的時期正是CD光碟片和卡式錄音帶的交接期,
那時趕流行買了隨身的卡式錄音帶機,也就是walkman~
還買了當時最流行的超薄款,市價約3200的黑色aiwa隨身聽,
用隨身聽聽的第一塊錄音帶是[麻將]電影原聲帶,
國三才買了CD PLAYER,聽的第一片CD是正紅的張學友 忘記你我做不到!
高中到了資訊爆炸的九零末期,再不出幾年千禧年就會來了!
高中才碰到了電腦,也有了身平第一個E-mail地址(那時知識窮到只知道Kimo-後來被yahoo收購),
現在可是幼稚園中班的死小孩都會打FALSH小遊戲,國小生會上網查月考試題了!
MD來了!但是我很窮買不起,也還不知道再不用三年MP3就會便宜到像買根香蕉一樣便宜。
by the way MD機子不便宜、MD片不便宜,類比和數位錄音也差很多。
但是我進入大學才用了我的第一台MD,
想我進入大一的時候還提了一台卡式錄音機聽別人盜錄給我的恆春兮工商服務第一集。
那時我身邊的同學已經開始用mp3,雖然使用人數不多,但也足以吸引我到很想要的地步了。
我即將進入大三的時候,身邊第一次有人買了所謂IPOD這種東西,
數位相機這種酷東西也大量出現在我身邊
引領我正式進入科技+品牌的無底洞。
時間這麼晚,我回頭看我現在身邊隨時會用到的東西時,
發現我現在擁有的
一部PC、
一台APPLE ibook 筆電、
一台ipod video第五代、
一個SONY 1G備用的mp3、
一台suzuki 70 c.c摩拖車、
一台Canon ixy 10相機、
一支softbank 707sc手機、
一支vodafone 903sh手機、
一台為了復古味買的brother打字機、
一台為了雅痞風搬來的黑膠唱盤機、
其實沒有一件是我以前的回憶,
卻又默默地成為了我的生活必需品。
我用的不是最好的、不是最新的、也不是有很多可以拿來不斷update新科技的stuff,
即更如此,好可怕的是,這些東西可能在下個月或下半年度,
也會像我寫過的歷史一樣成為一點也不酷的行頭。
訊息萬變啊,科技昌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