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到誰?
今天在使用無名的時候,連到一個別人的網誌,看到他介紹了一位小弟Landon Pigg(非上圖,上圖太帥了!)~
其實他是誰我不知道,也小查了一下資料順便使用了很方便的音樂分享軟體聽了他的歌,
其實曲風不太算我甲意的,被我的大腦自動歸類在鄉村搖滾類…走folk路線的吧!
雖然他嘴巴算是比較大的那一型,可是把他暫時定位在帥哥還算方便。
即使曲風完全不同,但是很帥的外表但是我卻想到Jeff Buckley。
這兩位曲風不但是南猿北徹,其實帥的方位也大不一樣,歌唱腔調更是差別甚大。
但是基於我個人對帥哥搖滾樂手的定義,
才讓我回想到了這一位我五年前才認識在迷幻搖滾界舉足輕重一般的帥哥(可惜的是他已經過世了~)
但是那時候只是在誠品看到他的cd封面有夠帥,就忍不住買了他的CD~
可能是那時候剛看完藍絲絨金礦,所以對穿著一身金又封面很ROCK的迷幻搖滾類歌手有嚴重的偏執狂。
後來才知道買到了一張他不但人帥、音樂也一樣帥王子一般迷幻的專輯,
其實說迷幻也不那麼完全,但是只到今天才想到要把這張CD拿出來將歌曲放入我那台快報銷的IPOD。
其實我用的文字可以說是大大的壓抑住了對他的景仰,不論是外貌上的還是他音樂實力上的。
更何況是聽完他再來聽Radiohead和REM,去了解到了Jeff Buckley的影響力,卻還用這種欠缺緬懷和思念的文字,真的對Jeff Buckley很不敬。
不過我也不想那麼不敬,但是在我聽過他的歌曲,又了解他的背景之後,
當我聽著他低沉吟唱的Hallelujah起雞皮疙瘩的同時,也同時因為有種莫名的氣息的悸動,感動的要流眼淚了!
一點也不宗教式的吟唱,又不像Rufu Wainwright式的低音嗚動。
如果我不用開玩笑式的講Jeff Buckley,我可能會崩愧吧!
*Jeff Buckley死於1997年5月29日,享年29。再一個月,就屆滿十一年了!
補Landon Pigg照片:
其實覺得這小孩比較適合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