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回來不斷地在網路上看文章
點點點,我的滑鼠和我的眼睛穿過許許多多不一樣的布落格
到了一個不知道是我這幾天來所駐足的第幾個布落格了!
不過,卻是我這幾天來在看的上面篇文章中的第二篇回覆!
被吸引的不是筆者所下的主題-"TEN PLACES IN MY CITY"
而是那位筆者的內容!

是的!我也是彰化人,我也在台灣的外地讀書,不同的是我是在台南!
但,我的1-10卻與那位筆者有不約而同的相同!

所以就覺得滿好玩滴!

信手也就試寫了几項,發現,前几項的排名也太相近了!

所以就信筆將10個常去的地方都寫下了!

1.誠品長榮店
  因為與戲劇的接觸,因而經常去到那邊!看看小展覽、小表演。讀讀劇本、翻翻書…不自覺地這裡變成了除了學校,我最常出現的地方、也最常讓朋友在這裡遇到我的地方。
2.台灣文學館
   台南的一個很新的建築物和主題展覽場;最近開始經常去那邊走走晃晃!為什麼?因爲那邊有為你錄好的詩及音樂讓你享用,最令人激賞的,莫過於全新的ipod一片片釘在舒服的單人沙發椅上!光是坐在上面聽詩,就是一種自然的放鬆療程!
3.Warnner Bros.和在租屋處的dvd品味
 有想看又好看的院線片,第一選擇是華納!因為他的地毯軟綿綿的,走起來舒服,也不會被去上廁所的閒雜腳步聲干擾到。因為愛看片,所以看許多人精心收集的dvd占去了生活大部份的空閒。
4.Focus
   樓上還有另一間的誠品,不時地也得去搖一搖看一看才行!高空展覽館的一些小特展也是需要不時去走走看看的!而設在隔壁新光樓上的Fianc也是和誠品比價的好所在!對面的金石堂更不用多,需要的中文書就得靠它了!
5.台南各大夜市
  價格便宜又實惠的好消費場所!每當吃膩學校附近的小吃什麼的,就只好去夜市走走了!也順道去挖挖寶,有時不時會買到物超所值的衣服什物!
6.錢櫃
  台南就一間!就甭提那一間了~因為我也記不得分店名!不過就在大億麗緻樓下囉!為什麼常去?學生咩!晚上不跑夜店也不跳電音,那幹嘛!歌唱到天明!慢慢的,仔細一算,一個月有1/3時間在錢櫃~早上連睡也不用就上課去了!難怪學生的身子骨都差…
7.台南文化中心
  表演、展覽、戲劇、歌舞,個人所有的興趣嗜好和生活消遣都在這兒有了!那不常到這兒去哪兒啊~只是路途稍遠!一個月定時定量去几回就夠了!不然每天騎著機車跑那兒去~皮膚不黑不爛才怪呢!
8.台南火車站
   離家的遊子最痛的就是想家的心囉!可能就誠如你說的,可能是不知往哪才能有目的的跑,所以就選擇回家忙活兒去了!不過,衝著太陽星座使然,我姑且相信,我是想家、想阿母、想阿爸、想兩條狗!
9.伍巷(海安路上)
   不特別!最特別的是,同性戀族群經常在那出沒走動。他是一間在角落的露天咖啡座!咖啡不錯喝(算是台南不錯喝的平價咖啡)、茶也便宜、點心也便宜!但會常去的原因!就是身邊的gay!雖然我被他們定義為homophobic, 不過還是經常去那互噴口水!姐妹嘛!
10.藝像   
   也是那表演藝術什麼的一堆展覽在那!  還好!每次都是一個主題!一個月一次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