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看了SCRAP HEAVN,就因為個人對男人的偏好,把持不住的馬上煞到雞冠髮型、偏激個性、悪質混搭的オダギリジョー。近期普遍閱覽了和他有關的information,很快的不但日文進步了,還可以算是修了一大堂日本近代電影的課程。一向只對舞台劇和獨立制片有感情的我,忍不住還是buy了一堆的小田切電影!(可是還是得說,日本電影真是普遍的步調稍慢,和我看片的tone有點對不太上)>.<還累了到日本的小a,幫我買了我有興趣的cd和ジョー桑個人写真!真是心情被打亂!(怎麼到了這把年紀在迷偶像呢~還花錢買写真哩!),不過對於看這他的照片有趣的是可以看到變的比我還離譜的髮型,還可以看到穿的比我還不正經的衣服;對我自己也算是很一大安慰了。至少想著這個地球還有個比我離譜的人,被媽媽罵也罵的不太介意了!沒想到的是在yahoo搜尋打日文還看到許多有寫到他的blog,禁不住的也想來yahoo摻和一腳!小田切先生,你真的是魅力無邊,可以讓忙到要爆的我還花了時間上網來衝你資料的浪…anyway,在網上看到有ジョー桑許多雜誌專訪的中譯內容,真該說這個人是標準的反骨派吧!他是那種在心裡和腦子裡徹底反骨派的,而不是像壞小孩那種與世不容所以出現的偏執動作。他的腦子運作的很非常,也可以說是像他的音樂一般的,noise配上吉他和和段落無病呻吟jam吟唱。在聽了他的兩張專輯之後,也覺得小田切先生說他喜歡FZ的歌我倒不意外。不是他像FZ的音樂,而是ZAPPA的音樂就是像如他一般的人會感動的音樂;如是這般,小田切的氣質和他的所做所為就是很FZ這般的。倒是他的noise作品,還真的有嚇到我,其中的Amuse,真的讓我無法把持,不敢放入ipod裡!深怕sufring songs的時候,會被這首震傻神經系統,雖然我的耳朵不至於如此無力,但是我還真的怕我完整聽完整首會失去平衛感。但是他早期就曾發表的另一首作品t就滿不凡,不但在日本坊間(甚至是亞洲坊間)屬不常見且個人風格異常強烈的音樂,也很適合noise初學者慢慢品嘗。我當然不是因為他的臉長的太帥才這樣說的啦~可是我得說他的部份作品有讓我像愛林強一樣的愛他,也讓我徹底的的相信他的反骨派(我抵擋不住反骨派對我的殺傷力),也可以說是透過他的音樂可以讓更多的人認識他。他不屬於電影這個派別,他也不屬於音樂人,不過倒是只有電影&音樂適合他。演譯多種個性不同角色感覺上,就像是唯一適合他發表自己的最好方式;透過音樂,他可以充分告訴大家他其實是個屬於灰色帶的非明星。And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news, Odagiri will join the film"Plastic City" which made by Hong Kong director 余力為Nelson Yu. It's a film about ethnically issue. And the Taiwanes Actor 陳昭榮 would also join this film for one specific character. This film will make in South America and cooperate with Brazil actors and act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