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Hedwig很紅!
本來身邊感覺不到任何人認識這部電影!
怎麼突然間我的耳邊卻開始在這個月一直出現。
HBO有再做嗎?我看也沒有啊!
看來,四年前的金馬影展對他現在在台灣開發出來的小眾市場多少有影嚮。
O.S.T沒想到現在都買不到了!台灣也只有港版dvd能買!
不過他裡面的歌,看過電影的人,真的沒辦法不上癮地聽!
我個人雖然認為the origin of love不足以詮釋這一部電影的主軸心!
因為單聽這首歌的人還是很難了解電影(or音樂劇])的內容和音樂性質!
沒辦法~the origin of love這首歌真的太伊索了!
這首歌的歌詞我是真的很喜歡!
想當初大二時騎機車時會輕輕地唱著!
自己也學著那些電影迷翻譯它的歌詞!
但是和電影名相同的Angry inch歌詞裡,
倒是可能讓大眾(或許該說小眾)清楚的了解"電影內容"~
真的很受不了!大家都喜歡看劇名和電影劇情簡介來選電影!
我是真的很矯情,內容不怎樣的電影,我還是會衝著導演給他看!
感覺老是在乎這些太矯枉過正了!

不過老是遇不到想看電影"感覺"的人,我還是很失望;(大家現在都不管導演運鏡、剪接手法和配樂了嗎?)
想寫上Angry inch的歌詞…
我真的愛死這些字了!原文版的,因為自己翻的真的很爛!我真是詞窮了,怎麼也擠不出完美的中文字。

My sex-change operation got botched 我的變性手術真是糟透了
My guardian angel fell asleep on the watch 那時我的守護天使睡著了
Now all I got is a Barbie Doll-crotch 現在我只有一個芭比下體
I got an angry inch 只剩那憤怒的一吋

*Six inches forward and five inches back  六吋少了五吋
I got a  我只剩
I got an angry inch  只剩那憤怒的一吋
*
I’m from the land where you still hear the cries 我來自一個現在仍可聽見哭聲的地方
I had to get out, had to sever all ties  我必須永遠和父母斷了聯繫地離開
I changed my name and assumed a disguise  改了我的名字偽裝我自己
I got an angry inch  只剩那憤怒的一吋
*
*
The train is coming and I’m tied to the track  火車來到並駛上軌道
I try to get up but I can’t get no slack  我沒辦法快樂地上火車
I got a  我只剩
Angry Inch Angry Inch 只剩那憤怒的憤怒的一吋
My mother made my tits out of clay  我老媽忘了幫我生下一對乳房
My boyfriend told me that he’d take me away  我男朋友說他要帶我離開
They dragged me to the doctor one day  某日他們帶著我到了醫生那邊
I've got an angry inch  只剩那憤怒的一吋
*
I got an angry inch 只剩那憤怒的一吋
Long story short 一輩子的時間只因為短短的瞬間             
When I woke up from the operation手術後清醒的我
I was bleeding down there在那裡滲著血
I was bleeding from the gash between my legs 我的雙腿之間滲著血
My first day as a woman 這是我成為女人的第一天
and already it’s that time of the month  沒想到就是這個月的第一天了
But two days later  兩天之後
the hole closed up  洞口閤上了
The wound healed  傷疤好了
and I was left with a one inch mound of flesh  我只剩下一吋的肉丘
where my penis used to be  一個曾經是我的陰莖的地方
where my vagina never was 一個不會是我的陰道的地方
A one inch mound of flesh with a scar running down it  一吋的肉丘下繞著一道的疤
like a sideways grimace 像半邊的鬼臉
on an eyeless face  少了一隻眼睛的臉孔
Just a little bulge  小小的一個肉丘
It was an angry inch 那是憤怒的一吋
*
Six inches forward and five inches back  六吋少了五貫
stay under cover till the night turns to black  直到黑夜黑了地躲著
I got my inch and I’m set to attack 我只有那一吋而我已準備上膛反擊
I got an Angry Inch Angry Inch 只剩那憤怒的憤怒的一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