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ッド ヴァケイション"
公式サイト http://www.sadvacation.jp/

由青山真治監督的小説改編電話
和ジョー桑近期的另一作品
由三日聡監督的【転々】一樣由小說改編。

想到有要看這部片的慾望,
就忍不住會想到日本電影嘛……向來步調緩慢平靜
就像日本近代文學給我的感覺
一部1.5~2小時的電影
劇情不錯,也讓人知道高低潮點在哪
但是日本電影往往
就是會將所有的"點"配合前後步調
如此平順地帶到,也平順的帶過了!
近期因為太愛ジョー了,
所以廣泛渉獵了日本近代電影,
却一再再地給了我如此的感覺。
我總覺得是日本電影往往讓我有陌名奇妙開始又結束的感受
這些感覺
不是演員不會演
不是腳本不好。
而是導演或相關人員很認真的把一部電影當作很完整的"藝術作品"作呈現
為了不讓作品被附予令人厭惡的商業感
所以在拍攝當爾,也一步步的將本來可以附予的"點"
不論是笑點或哭點,加以省略或乎略。
但卻很少從電影裡讓我感受到,
導演想籍由一個小小的點讓觀眾體會到電影的核心,
又或是導演送給觀眾的一點小細心。
刻意的不去點到一部電影裡一定要被點到的那些不重要的重點,
不去放大他們也不去延伸它們,
只是如此平順的滑過就是那些老是讓我想不通的地方。

難怪乎,活潑有生氣又往往簡潔有力的日劇
比起輕柔掠影的日本電影更有大眾市場。
でも,我還是對サッド ヴァケイション這部新作有興趣。
因為,不但有詭異的オダギリジョー,
還是日本第一性格男星淺野忠信。
ジョー桑總而言之也只是繼淺野忠信之後,
適合流浪漢路線的怪老頭!
淺野的魅力在熟女心中也好像更勝一層…呵呵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