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曲獎成功的結束了!
我雖然是下班回家才看的重播,不過因為大家忙著打麻將沒人理我,
所以我也是在"完全"未知結果的情況之下看完金曲獎,
除了黃火雞有先告訴我拷秋勤落馬、蕭煌奇有得兩座獎、陳奕迅沒得獎、江蕙今年沒有參加、周杰倫抱了一堆獎這幾個小小的消息之外,我是什麼都不知道。
從我一邊打麻將一邊發槍一路打到開始隨便胡牌隨便自摸的過程中,
我完全沒有好好的欣賞金曲獎的過程。
我想我開始有認真看是從林宥嘉先生和說謊楊宗緯兩個人合唱一系列過世的天使們的組曲開始吧!
林宥嘉先生的聲音在第一首唱天天想你的時候完全沒有打開,
還讓我誤以為是金曲主辦單位的音響有問題。
還好在說謊楊宗緯唱完獨上西樓之後,恢復了一點yoga的水準。
不過還是得說今天yoga的風頭有被說謊鬼搶走了,
雖然林宥嘉的打扮是完全屬於他的年紀,只是略顯不足了啦!
比較起說謊鬼的打扮,說謊鬼不但有瘦身、而且合身的slim英倫風格西裝來得更稱頭。
後來的表演還有些什麼我也失憶了,
記憶直到周華健老伯伯上台之後台回復,
周華健的聲音也是陪我們長大的聲音,
而且真的是透明清亮到不行,也只有周華健的鼻音不會因為使用過度到討人厭。
隨後上台的李宗盛因為有黃火雞提前把梗破了,所以就沒有讓我那麼眼睛一亮了,不過李宗盛老伯也是瘦了滿多的,因為瘦太多又有適當的修剪了鬍子和剃了頭所以反而更顯老,不過因為是大師,所以造型不重要,有點年紀的外型是經歷歲月磨練的像徵啊!
隨後上台的是被尊稱為羅公的羅大佑老伯啦,
雖然是羅大佑老伯,不過我對他的歌倒是熟到不行,
人啊!年紀到了一個時候,就會去想挖一挖以前的東西,
我就這樣挖出了一大堆的羅大佑的歌來聽,聽到後來真的也是不配服他不行啊,不過這次他還是一昧慣性的隨意打扮,比起那天剪護照的時候其實沒差多少啊!
但是人家是羅大佑老師,所以重要的是他現場來一段時唱起歌的風情。
黃火雞雖然覺得羅大佑的聲音有夠難聽,
但是我還是在旁提點了一句:「他是羅大佑啊!這是他的羅式唱腔」
是啊!他是羅大佑啊,他隨便上台彈兩下鋼琴用沙啞的嗓音唱個一段戀曲1980,
雖然讓人感覺他夠隨便,可是這樣的一場小表演比起看前面的那三個傑尼斯小子還來的值得。
這一場小小的表演也讓我忍不住想到泉谷しげる、小田和正、桑田佳祐、忌野清志郎這四個老男人的某一場表演,
四個人唱的是主題春夏秋冬的一首歌還是組曲的樣子,
雖然四個人在台上沒有像周華健、李宗盛、羅大佑講一些很老男人之間的小對話,但是當他們三個人合唱起我是一隻小小鳥的時候,
那種相知想惜又亦師亦友的朋友們一邊彈著吉他一邊合唱的感覺真的太像了。
可是我是一個很含蓄的人,所以我還是得說三個老男人在台上玩的感覺真的有點太三八了!
至於後來的表演有什麼,我也忘了。
只記得讓人覺得很噁爛的四個三八女beatles,
那時有點後悔把金曲獎看到這麼後面就是了!
至於我很甲意的拷秋勤雖然沒得獎,
但是這也不失為一個壞處,
因為你們還太年輕了!
不能讓泥們輕易得獎,
以免年輕氣盛又因為得了金曲獎而驕傲過頭了!(看來這是安慰我這位歌迷自己的話吧)
不過沒得獎也是好啦!真的!獎項容易成為瓶頸。
如果下一張沒得或連入圍也沒有的話,那往往會失望會大於希望的!
那麼多拿了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自殺的原因也是這個吧,
深怕再沒下一部驚人之作或是創作遇到空前絕後的瓶頸,
這時也只會後悔自己的成功來的太早,
拷秋勤!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sauw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